「職業技能」課程(全日制), ERB課程, 就業掛鈎課程, 社會服務業

社福活動助理基礎證書


課程編號:
YC007DS
資歷架構:
2
登記號碼:
15/002284/L2
登記有效期:
01/04/2023 至 31/03/2027
課程特色:

讓學員認識社會服務的運作,掌握活動策劃、活動帶領、撰寫計劃書及報告等基礎技巧,協助學員入職社福活動助理或相關工作。

課程目標

課程目標

讓學員認識社會服務的運作,掌握活動策劃、活動帶領、撰寫計劃書及報告等基礎技巧,協助學員入職社福活動助理或相關工作。

課程內容

訓練內容

社會服務行業簡介及概況,保障社福服務使用者個人私隱的重要性,活動策劃及帶領技巧,領導才能和處理衝突技巧,撰寫計劃書及報告技巧,影音及文儀器材使用,急救常識及環境安全,職業英語及普通話,籌辦活動實習,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。

入學資格

基本入學資格

  • 香港合資格僱員 (即合法在香港居留並可無條件自由受僱或工作的人士,包括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定居人士)
  • 年齡在15歲或以上
  • 學歷在副學位程度或以下
  • 具備個別課程之入學條件。

入學資格

  • 具中五學歷程度;及
  • 具基本英語閱讀及溝通能力;及
  • 具就業意欲;及
  • 對社福服務的工作有興趣;及
  • 須通過面試

訓練期

180小時 (訓練期約 9 週,17 天全日制及 11 天半日制)

上課時間

逢星期一至五

全日:09:00 – 18:00 (午膳:13:00 – 14:00)

半日:09:00 – 13:00 或 14:00 – 18:00

開課日期

2022年10月25日-12月6日

上課地點

九龍油麻地窩打老道23號(油麻地港鐵站A2出口)

查詢電話

2783 3523 / 2783 3509